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乡音乡语传党声 云和“和大姐”让党史 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1 16: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935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挺进浙西南,开展了3年的游击战争……”近日,在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普光社区丽人幸福驿站,“和大姐”宣讲团成员兰少芳,用云和方言为群众现场讲述云和红军故事,带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在云和的烽火岁月。

鲜活的党史故事,亲切的乡音土话,热烈的现场氛围……据了解,自云和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组建宣讲团、青年理论宣讲比赛、重走革命根据地等活动,重温红色精神,加深党史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其中,由一百多名妇女志愿者组成的“和大姐”宣讲团就用本地方言在各个村社开展党史巡回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的心里。

“我们经常利用晚上空余时间,组织居民学习党史,用云和方言讲述红色故事大家很喜欢。”兰少芳说。在凤凰山街道各村及社区,不时活跃着“和大姐”宣讲团的成员宣讲党史故事的身影。截至目前,“和大姐”宣讲团已在新华社区、阜安门社区、新岭村等开展宣讲活动9场。

“街道妇联组织各村社的‘和大姐’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社区楼道,用云和话、畲语、普通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故事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宣教成效。”据凤凰山街道妇联主席张媛介绍,接下来,凤凰山街道将组织“和大姐”到丽人服务驿站讨论,把宣讲活动深入到农村、校园等地,把党史好故事更通俗易懂地传达给村民和居民,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更多群众。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兰荣霞 张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