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入党72年,忠诚使命跟党走—— 100岁老党员上党课讲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1 16: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牢记党史,永远跟党走!”

4月9日上午,莲都区民政局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该局首任局长、今年100岁的老党员高步连,受邀为全局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讲党课。

敬完一个标准的军礼后,身着一套旧军装、胸前佩满军功章的高步连,和党员干部们分享入党72年来的心得体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激人奋进的党史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讲课中,高步连回忆峥嵘岁月, 慷慨激昂地描述艰苦行军、克服困难、英勇战斗的经历。他曾参加过平津战役、衡宝战役,挺进广东、广西至云南等战役。新中国成立后,又参加抗美援朝三大战役,后因负伤转业复员回乡到丽水。退役之后,他扎根基层26年。1978年,丽水县民政局(撤市建区后为现莲都区民政局)成立,他担任第一任局长,并工作至离休。

高步连回忆说,在参加第三次战役时他身负重伤,由于在战场无法进行手术,时间长流血多导致伤口化脓,但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坚持不叫苦。受伤时,身上盖了三条军毯,他主动拿出两条给其他的伤员……这种坚韧与奉献的精神,令听课现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离休后,高步连仍坚守初心,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家乡建设,坚持每天看报纸,每月参加支部活动。

2014年,当得知里东发生山体滑坡后,他来到民政局将1000元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立马让妻子将1000元捐款送到民政局。这次借着讲党课的机会,他在现场缴纳了党费。他动情地说:“我做这些事情的原动力,就是保有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高步连就像一本“党史活页书”,通过讲述一个个战斗故事,展现一颗赤子之心和一腔报国热情。

听完党课以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高老经受了新中国成立前血与火的洗礼、经历了解放战争生与死的考验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苦复杂环境的磨炼,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见习记者 徐菁菁 通讯员 潘丽芬 范伊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