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穿越百年 共话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缙云木瓜坑村百余名外出中青年回村听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2 08: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县最早成立的三支红军游击队就是在大洋,它们是南溪游击队、外前游击队和木瓜坑游击队。这三支游击队打土豪、分田地,为缙云的解放事业作出过巨大贡献。”连日来,缙云县大洋镇木瓜坑村灯光明亮、座无虚席,村里的93岁老人王品寿,正给返乡中青年讲述村里的红色历史。

“如果这次不回来,那真是太可惜了。”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听红军史的王岩献,一走出会议室就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在一个多小时的听讲中,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出生入死、英勇作战,灵魂都得到了“红色洗礼”。如今和平年代,我们年轻一代也要始终保持革命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木瓜坑村地处偏远,村民们为了生计,大都选择外出打工、开超市。该村乡贤负责人王建尧介绍,大家都知道“红军村”,对于牺牲的红军官兵也都非常怀念,但对于具体的史实知之甚少。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乡贤会通知一百多名外出中青年创业人员回来学习红军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为了让红军精神永远激励大家奋勇前进,目前,村里正在紧锣密鼓修缮红军秘密活动遗址、建红军纪念馆,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丁南森 王建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