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打造夜间文化体验空间 松阳县非遗馆“每周剧场”精彩来袭
时间:2021-04-12 14: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非遗保护中心

4月9日,松阳县非遗保护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非遗馆“每周剧场”工作部署会,全县11个民间团队的团长参会,会上就“每周剧场”品牌打造、场次安排、团队演出质量、疫情防控、场地安全保障等问题作了部署,本次演出从4月22日开始,年预计演出场次为40余场,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次。演出内容为松阳高腔、道教音乐月宫调、木偶戏、婺剧及其他综合性演出。

松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是丽水市首家非遗馆,场馆分为展示区和展演区两大部分,集民俗展示、演出、休闲为一体,是丽水非遗建设的文化标杆,2016年成为第一批市级非遗展示体验点。场馆从2015年开始致力于打造“每周剧场”活动品牌,通过每周四晚定期开展展演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非遗大餐,全年各类演出和电影放映活动达到100余场,惠及全县群众5万余人。

通过非遗馆“每周剧场”品牌打造,让非遗馆成为松阳文化夜间体验空间、民间剧团展示展演空间,广大百姓共享文化空间,同时以此为松阳老城的活跃点位,带动松阳老街夜间消费,促进文旅融合。

周安高腔剧团演出《夫人戏》选段《南庄救兄》

月宫神韵古乐团演奏道教音乐月宫调

百花艺术团演出婺剧《秦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