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青田县】青田县中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红船映初心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2 1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青田县中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红船映初心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

青田县东源小学开展新希望红色大讲堂:讲党史、知党恩、缅先烈,争做新希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视频、诵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组织学生开展护碑护绿活动,学生们亲自打扫周恩来题词纪念碑,在纪念碑开展纪念活动,学习题词精神。

青田县腊口铁资中学教育集团小学部高段开展“诵读经典 献礼百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诵读比赛,全体师生还观看了党史主题片。

青田县城东实验小学巨浦乡小学温溪镇第一中学等学校纷纷组织了祭扫革命烈墓、为烈士敬献花圈鲜花、重温入队誓词及入团誓词等活动。

青田县城西实验小学、方山乡学校、万阜乡学校等学校开展主题为“追思先烈,致敬英雄”班队课,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英雄故事,品读红色故事,主题班会讲解、学生搜集信息和讲述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了解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