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2 1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近日,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各级动员部署会的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中共庆元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要求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标准组织。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起点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上级要求来谋划,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二是结合老干部的工作实际来谋划,体现特色亮点,选准选好自选动作;三是结合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来策划,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二要紧盯目标要求,高质量落实。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12字要求以及县委提出的“站排头、走前列”的具体要求,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一是做深“学”的文章。对照学习书目,结合庆元作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地、初始地、决胜地的实际,将学习党史作为一次坚守初心、传承红色根脉、激励干事创业、昂扬作风状态的过程。二是做精“联”的文章。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尽可能让老党员老同志参与进来,联动34家离退休党支部,统筹指导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做实“行”的文章。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本单位中心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学史力行,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作风。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组织。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在单位党组、领导小组、党员等三个层面要各尽其职、协同发力。一是充分发挥中心党组的领导作用。一把手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负总责,党组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责任分工,精心组织推进。二是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根据中心党组的统一安排,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协同配合、各司其职、担当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扣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从高从严从实参与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