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景宁举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首场活动
时间:2021-04-12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近日,“五老”宣讲团成员毛昌立老师走进景宁县民族青少年宫,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开展首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宣讲活动。

毛昌立老师讲述了发生在1935年景宁县英川镇黄麻岭村的一场鼓舞人心的战斗——黄麻岭战斗。面临敌强我弱、连日作战、缺医少药等重重困难,我军丝毫没有退缩,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顽强抵抗,最终取得战斗的胜利。黄麻岭战斗是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成功典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屈不挠、斗争到底的英勇气概,鼓舞大家“致敬百年伟业,争做‘真善美’好少年!”

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景宁县老干部服务中心设置好以“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主题的年度五老宣讲课程,为学校、青少年宫、儿童之家等平台提供“点单”服务。“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作为2021年贯穿青少年思政引领工作的主线,发挥本土“五老”宣讲团及通过“招才引智”而来的优秀宣讲人才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明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个朴素而深刻的道理,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认同和信赖,更加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守好红色根脉,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