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引智赋能 景宁开展老干部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时间:2021-04-12 16: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近日,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召开全体成员业务培训会,邀请云和老李帮忙团团长李光亮、副团长梁微琴作专题培训。景宁县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成员100余人参加。

       景宁县银耀畲乡志愿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助力景宁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县域治理、数字改革等,为建设和美景宁贡献余热。志愿服务队伍也在服务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有队员157人。此次培训会是畲乡老干部志愿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探索“畲”品牌志愿服务模式,特邀请云和老李帮忙团前来传经送宝,为景宁县老干部志愿服务提智赋能。

       培训中,老李帮忙团团长李光亮从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社会公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可与尊重,以及志愿服务的意义、作用进行深入浅出辅导,并分享了老李帮忙团十年来的经验。副团长梁微琴详细介绍了老李帮忙团志愿服务成果、创建服务品牌、汇聚传递能量等情况。银耀畲乡志愿服务总队长张盛忠向全体队员介绍了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自总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肃然起敬,并纷纷表示,要汲取老李帮忙团“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今后服务实践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会议指出,银耀畲乡志愿服务队要坚守“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情操,汲取兄弟县优秀经验做法,注重政治引领,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志愿服务成为全体老干部自觉行动与道德追求的引领,切实为县委县政府分忧减压。要注重服务大局,深化服务内容。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三服务三助力”,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域旅游、深化数字改革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注重抓实做实,唱响服务品牌。发挥助农、助企、助医、助学、宣教等分队资源与优势,分类制定举措,细化服务内容,充分发挥每位队员优势与能量,助力景宁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