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府党员干部到松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3 08: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保卫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松阳县浙西南革命老区中心据点——安民乡安岱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安岱后村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这里曾是红军挺进师部、浙西南特委、军分区、游击总队的办公地和首脑机关、疗养院所在地,是粮食、武器贮藏、供给基地,刘英、粟裕等红军常期在这里生活、工作、战斗。至今,安岱后还保留着红军革命根据地的主会场、红军医院、红军桥、红军寮及刘英、粟裕将军旧居等遗址和烈士墓地,并立有萧克将军题词的“红军桥”石碑。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红军主会场革命遗址、红军桥以及刘英、粟裕、陈丹山故居等革命遗址,仔细聆听当地红军后代、老党员讲述红军挺进师在安岱后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对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充满了崇敬之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民造福上勇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当先锋。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看望慰问了玉岩镇、安民乡的4位革命烈士遗属。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琳 周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