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比口碑 比应变 比能力 比等次 龙泉“四比四选”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打破优秀年轻干部成长的“隐性台阶”,龙泉推出比口碑、比应变、比能力、比等次的“四比四选”干部选拔“赛马”方式,四轮比选先后让1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岗位。最近,龙泉正在谋划第五轮干部比选工作,比选对象为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

龙泉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季金伟介绍,第一轮干部比选在去年10月开展,通过干部比选,选出2名乡镇人武部长。第二轮比选对象为乡镇副科干部,通过比选让5名乡镇年轻干部调入部门担任副职。第三轮比选和第四轮比选分别为优秀副科提任正科、优秀年轻干部提任副科,比选环节包括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谈等等。

龙泉市城北乡原常务副乡长李乐平,去年11月经过乡镇副科比选,调任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任副局长。“以前要‘进城’,没有乡镇多个岗位轮转是不可能的,起码也得五六年。”他说,作为一名建设新人,有压力也有信心,自己要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匠心扮靓城市,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尽心尽力。

“择优挑选政治过硬、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特别是在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中表现优秀、获得各级荣誉的干部优先列入比选人员名单。”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干部比选主要分四个环节,一是推荐比口碑、严把人选质量,二是临场比应变、做到公正公平,三是面谈比能力、创新比选方式,四是讨论比等次、提高人选精度,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原岗位为龙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主任的吴玉芳,经优秀年轻干部提任龙泉市八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她说,是干部比选给了她展示自己、公平竞争的机会,如今走上新岗位,自己定要不负组织信任,勇挑重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无悔的印迹。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叶炜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