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十支宣讲队 百名宣讲员 千场宣讲会 党史学习教育|莲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集中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一枚‘子弹’贯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奋勇抵抗,到‘东方巨响’,再到树立强大‘盾牌’的历程。这枚‘子弹’带着我们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从莲都飞向全国,从全国飞向世界。”前不久,莲都区海潮村文化广场上,来自莲都区莲响青春分队的宣讲员吴卓芮生动地讲述《一枚“子弹”的前世今生》。

声情并茂的宣讲横贯历史,穿越古今,为广大群众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画卷,上自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孩童,无不听得津津有味、啧啧称赞。“我们莲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吴卓芮热情洋溢地结束宣讲后,现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随后,红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开始放映,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前不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莲都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在白云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全区“十百千”集中宣讲活动。自3月中旬开始,“十百千”活动召集的十支宣讲队、百名宣讲员陆续深入基层作宣讲,计划将开展超1000场宣讲活动,争取实现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党史宣讲全覆盖。截至目前,“十百千”集中宣讲已开展147场次,参与人数达13420人次,在群众中产生了广泛、热烈的反响。

此次莲都“十百千”集中宣讲将根据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要求,重点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结合观红色电影、听红色党课、寻红色足迹、访红色遗址等内容,制作老少咸宜的党史“套餐”,让党史宣讲传声、入脑、走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落地生效。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徐奕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