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丽水武汉人才招聘会成为品牌 十年武汉引才“磁场效应”释放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今年是丽水连续第11年在武汉举办人才招聘会,丽水武汉人才招聘会已在武汉高校中树立了特色品牌。”近日落幕的“痴心十年·只为等你”2021年浙江丽水—湖北武汉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百博千硕”洽谈会,让湖北省人力资源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汉方阵人力资源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全如此评价道。

自2011年以来,丽水每年赴武汉举办人才引进洽谈。4月10日,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后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浙江丽水—湖北武汉大型人才招聘会就放在曾经的方舱医院洪山体育馆举办。我市共组织10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3000个岗位,其中硕博研究生需求岗位600个。

樱花盛开季,也是丽水与武汉招才引智的邂逅季。今年,丽水“百博千硕”洽谈会专程走进以樱花闻名的武汉大学校园,全市57家企事业单位向武大学子发出邀约,来自武大以及周边大学的400余名硕博人才赴约。

在武汉学子心中,丽水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而丽水的招才引智服务更加体贴。武汉大学药学博士后韩俊刚,曾到丽水旅游,印象很好。他在人才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丽水人才政策和人才培养机制后,拿着自己和学弟的简历与丽水学院招聘人员洽谈。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才联合会会长高波诚挚地邀请他到丽水落户创业。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吴守成也主动添加博士微信,并承诺全程帮办服务。纳爱斯集团招聘负责人了解其研究专业后,立即伸出了科技合作的“橄榄枝”。

武汉工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张晶晶,已去过丽水多次,对丽水的自然环境以及创业就业环境都有深刻的印象。此次得知招聘会信息后,她提早研究了岗位信息,在现场与多家心仪单位洽谈并投递了简历。

此次武汉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丽水还组织了湖北工业大学校园招聘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对接座谈会、华中农业大学校园招聘会等多场活动,招才小分队分头开展精准引智引才。莲都区、龙泉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云和县还举办多场“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对接会,并建立了“武汉—龙泉引才驿站”、“莲都区引才工作驿站”,聘请了多名“引才大使”。

十年武汉引才,“磁场效应”得以释放。据统计,此次武汉系列人才招聘活动,我市在现场共接洽求职者4560人,接收简历2160份,其中博硕研究生简历520份,达成意向650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高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