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乡村工作手记|以“店小二”服务 助力“双招双引” 缙云县大洋镇常务副镇长 詹伟慧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在“双招双引”推动下,我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项目招商员、服务员”的理念,提供优质“店小二”式服务,努力让大洋成为汇聚才智、成就梦想的热土。

近年,缙云县集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工作力度。作为一名老“招商人”,面对当前“双招双引”热潮,如何抓住政策东风,写好大洋镇招商引资文章,成为我思考的问题。

大洋镇位于缙云县最南端,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是缙云海拔最高的乡镇。2014年,西藏“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项目组来大洋考察,看中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决定在大洋养殖只能在高海拔地区生长繁殖的藏香猪。“大央泱”牧业公司在藏香猪基地初试成功后,想继续扩大规模,建立生态养殖商品猪农业基地。

2019年,我分管大洋镇招商引资工作,负责该扩大项目的对接洽谈。为了让投资商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我牵头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全程参与项目前期选址、中期论证、后期审批等,全流程提供服务保障,仅用3个月时间就成功签订投资协议,并于年底启动项目建设。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投资不久的商品猪农业基地项目遇到了挑战,项目原定正月初五复工却一缓再缓。“这个项目是‘菜篮子’工程,如果不能及时复工,将影响项目后期投产。”我望着一片寂静的工地紧锁眉头,“项目好不容易才引进来,必须要全程服务到底”。于是,我多方对接,按照县里复工复产政策,协助施工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对接审批部门帮助理顺复工手续。2020年2月,商品猪农业基地项目作为全县第一批复工的重点项目,接到复工复产通知。之后,我牵头成立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解决复工问题。遇到外地员工难以返岗工作,指导企业本地招工;企业缺少挖机驾驶员,协助联系镇里的施工队伍……当看到沉寂多日的工地重新热闹起来,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大央泱云上牧场”的成功仅仅是我们“店小二”式服务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各个引进的项目“留得住、早开工、见效快”,我们还推出领导干部“多对一”全程联系服务模式,建立项目招商、审批、落地全程协同机制,实行“谁签约、谁负责、谁追踪”制度,解决政策咨询、中介服务、项目协调等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正因为我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也为大洋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今年3月,丽水云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到大洋镇考察600米以上科技设施农业基地项目,丽水炫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来对接高山蔬菜项目……

如今,大洋镇高山蔬菜、高山花卉、高山养殖等产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

来源:丽水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