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缙云县仁岸村“阿珠”红了,现在去,正好!
时间:2021-04-14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文广旅体局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上市的时间,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村内500亩樱桃长势正好,迎来了最佳采摘期。走进仁岸村,入眼的就是路边摊贩们在售卖新鲜的樱桃,一颗颗红艳艳的小果子娇翠欲滴,甚是惹人喜爱。不少游客纷纷停下脚步购买,有些还提起小篮子亲自到果园里采摘。

“这里的樱桃很好吃,水水甜甜的,这里风景也好,既能享受到美味还能游玩。”游客们对仁岸村的美食、美景津津乐道。

据了解,自2015年起,村内开始试种樱桃,组织村民种植了50亩中华樱桃,现在,一到“樱桃季”,就是当地村民最为忙碌,也最高兴的时候,“红”起来的不只是樱桃,还有仁岸村村民日益红火的好日子。

“樱桃是比较好种植的水果,长势快,近几年种植效益也不错。”果农何志雄告诉记者,今年才开始采摘的时候市场价就有七八十块钱一斤,到现在还能达到四五十块一斤,他试种的八棵樱桃树每年为他带来7000余元收入。

实打实的收益,让更多的村民对樱桃种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2019年,村集体采购樱桃苗8000株,免费赠送给村民,村民们纷纷拆除废旧香菇棚,全部改种樱桃。2020年,丽水市樱桃种植专家两次来到仁岸村,为果农传授栽培及管理技术。

“红”起来的仁岸村并没有选择满足于现状,“村里有些地方管理还不大规范,我们正商量着怎么才能把樱桃的销售面扩大,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舒洪镇仁岸村党委书记何伟峰说,“下一步,我们村集体要下足功夫,全力打造远近闻名的仁岸水果村,让仁岸村真正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