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喜报|市妇联被评为2020 年度乡村振兴优胜市直单位
时间:2021-04-14 21: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日前,中共丽水市委办公室、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 2020 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丽水市妇联被评为2020 年度乡村振兴优胜市直单位。

2020年,丽水市妇联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守正创新,奋斗实干,引领广大妇女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展现巾帼新风采。

我们打造云端经济巾帼版。在全省较早启动“妇联云集市”“妇联云民宿”“妇联云创客”三大云端服务。市县妇联举办“妇联云集市 喊你买好货”“妇联喊你享民宿”活动70余场,开展“2020年丽水市妇联巾帼云创客培育项目”培训150余场次。实现云端带货1000多万元,新培育巾帼村播650名,打造乡村振兴巾帼云创基地10个。

我们拓宽富民增收新通道。深化“来料加工增收行动”,先后举办2020年丽水市“巧手工匠”来料加工(平车)技能大赛、来料加工重点经纪人培训班、来料加工平车技能培训班等培训班次280期,技能大赛46场,不断提升来料加工从业技能。全年累计发放加工费25.69亿,增长5.63%,超额完成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的2.76%。吸收解决就业达到23万余人,增长5%。在扶贫重点村发放加工费4.48亿元,比去年增长8.4%。启动“丽姐进万家”低收入户帮扶行动,助力贫困妇女儿童“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见效。

我们开展品牌建设促提升。开展“妈妈的味道”品牌推广活动,实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联合举办丽水味道创意大赛,宣传和推广丽水当地美食,让妈妈的味道走进千家万户。组织民间厨娘参加全省“妈妈的味道 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并获佳绩,进一步扩大丽水“妈妈的味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们推进创新引领谋发展。引领女企业家在工业二次创业平台中谋新机,市女企协会长企业正式上市。组建最美民宿女主人联盟,推出《春暖花开 让我们共谋发展》系列活动,开展最美民宿女主人现场交流活动,邀请全省各地的最美民宿女主人来丽水考察交流,扩大我市巾帼民宿影响力。出台首个花园庭院建设标准,建成花园庭院样板村10个,花园庭院样板户100个。

2021年,市妇联将深化“丽姐进万家低收入户帮扶”行动,促进低收入妇女群众持续增收。加大来料加工队伍、村播、最美民宿女主人、妈妈的味道美食巧女的培育力度,形成具有丽水妇联特色的美丽味道、美丽手作、美丽民宿等美丽载体,打造美丽品牌擦亮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成色,在一线建功中干出唯实惟先的实干妇联新样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