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巾帼风采
全国巾帼文明岗风采|春侨花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青田县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
时间:2021-04-14 22: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青田县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

这原是一种陌生的花种,在某一个偶然的日子里,侨乡青田的百姓们发现她们——青田县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的巾帼之花。

心系百姓,争做解决问题的“排头兵”

热切的春风畅快地吹拂,所有的花苞,都一股脑儿争先恐后地尽情展示出迷人的风采,娇嫩的花瓣在春日里纵情地绽放。她们多年在小小的窗口之后为百姓送上服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繁复冗杂的工作内容,服务工作最难的是什么?是如何处理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她们完全可以安稳做好手头上的工作,可是这些可爱的巾帼之花不甘就此平淡等待,她们真的想为家乡的百姓做点事儿。为了解决百姓在办电时经常由于材料不全多次奔走的情况,全营业厅上下齐心,在推行“首问责任制”的基础上,深入践行“首办负责制”,在客户要求办电时,客户代表一次性告知客户需要准备的各种资料,客户将资料提供齐全后,客户代表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办理好所有的用电手续。

勤于钻研,敢当练艺创新的“模范生”此时的花儿们,日渐丰润蓬勃起来,叶片长大,颜色也变得更加明艳。可是,春天还没过完呢,花儿的故事在春日里还有更加绚烂的篇章。

“一次办电”服务推出之后,客户得到了实在的便捷,营业厅里的和乐景象又给巾帼之花们带来了另一个思考,青田县北山镇四面环水,山里的客户别说到营业厅来办电,就是下山进城都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大家集思广益,结合实际情况,最终想出了利用渡船开出了一个电力“水上营业厅”的解决方法,从上门代收电费开始,逐步在库区7个码头建立了定期、定点的服务体系。营业厅里的巾帼之花每月轮流和北山供电所一起到沿边各村为出行困难的库区百姓提供电力服务,切实解决村民缴电费难等问题。“水上营业厅”被多方新闻媒体竞相报道,丽水市相关领导也对此作出了批示。大家的认可令她们自豪欢欣,就连晕船引起的生理不适都减轻了几分,百姓的满意就是她们的晕船药。

爱心帮扶,敢做善思耐苦的“电雷锋”

微风吹过,多彩的花瓣轻轻地颤动,风带来侨乡人民的赞溢之词也带来更为严苛的工作标准和社会责任。

她们热切关怀老人和儿童,在参与城乡社会关爱工程里,她们一次次将电力与温暖送到山上,一次次将美丽与快乐留在山中。她们无法忘记第一次看见留守在山里的孩子们的清澈的双眼,无法忘记在星星的照耀下走的那次山路,无法忘记活动结束后那声轻轻的“妈妈”。

浙江卫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联播》记录了她们和孩子们打成一派的美好画面。这些年间,她们积极打造巾帼留守儿童帮扶行动,不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累计开展“为库区儿童捐冬衣”“阳光乡村行动”“和留守儿童过节”等爱心活动200余次,相关活动先后被等权威媒体播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并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青电好妈妈”。

晚春,花儿早已成熟,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颗善感的内心。待清风再次扬起依附在花蕊里的花粉,铺展的花枝就会更加自由自在地生长。花儿们,势必编织出一季又一季的辽阔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