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在线全员测试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效,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日前,市教育整顿办面向全市政法各单位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在线全员测试,全市政法系统全体正式干警和部分协辅警、司法辅助人员共计10476人参加测试。其中,全市政法委系统参加答题212人,平均分96.46分;法院系统参加答题1359人,平均分97.14分;检察系统参加答题709人,平均分95.58分;公安系统参加答题7422人,平均分95.89分;司法行政系统参加答题774人,平均分95.95分。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此次测试采取限时、线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设置填空、选择、判断三种题型,测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规、党史、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等重点知识,着重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五个过硬”“六大顽瘴痼疾”等重点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检测,试题内容涵盖面广、针对性强。

“我们全力准备这次测试,通过测试,深刻感受到了组织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视,通过学习教育环节的全方位学习,这些知识早已了然于心,但是我知道这是远远不够的,未来我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多为群众办实事。”参加了测试的庆元法院民事审判庭助理法官宋海燕觉得受益匪浅。

市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全面检验了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学习目的。市教育整顿办将以查看学习教育成果为标准,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进行“补课”,确保学习教育阶段人员覆盖到位、内容学习到位、成果落实到位,切实增强政法干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蓝倞 通讯员 程振涛 赵李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