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李卫宁来丽调研时强调 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4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丽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李锋、戚永远、戴邦和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核心关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营造创新环境,让“创新引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中,真正成为丽水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调研期间,李卫宁一行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先后走访绿谷信息产业园、丽水学院浙江省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我市重大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创新策源地建设、企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14日,李卫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高度自觉,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也存在科技创新底子薄、压力大,科技能力不足、人才相对缺乏等现状。

李卫宁要求,丽水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在人才科技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出实招、下苦功,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把优势放大、短板补齐这篇大文章,当前科技创新竞争异常激烈,必须准确把握该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上有所突破,抓住矛盾主要方面,实现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的效果。

在丽期间,李卫宁一行还先后来到遂昌县大柘镇大田村、三仁畲族乡好川村、妙高街道东峰村等地,详细了解遂昌民族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在遂省人大代表,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