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云和长者益智幸福坊打造居家养老“幸福+”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老人一有空就可以来到这里做做活,既打发了时间,又增加一些收入,还可以在这里吃饭,对他们来说是个好去处。”近日,云和县元和街道云坛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何爱丽告诉记者,服务中心的长者益智幸福坊设立一个多月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着云和县“小县大城”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大量农村中青年人群走出大山,山区留守老人数量不断增多。“目前,全县留守老人有3300多人,如何让他们在老家生活得更好一直以来是我们所关心的,也是他们的子女所期盼的。”云和县民政局局长王晓燕说,近年来,他们建成了一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照料中心,作为乡镇(街道)一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拥有吃饭和住宿等服务,但没有得到留守老人的积极响应。

“吃饭和住宿需要支付一些费用,而这些留守老人除了子女赡养之外,基本没有生活来源,加之老人平时省吃俭用,就形成了这一问题。”王晓燕说,在这背景之下,长者益智幸福坊便应运而生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来料加工经纪人对接并达成协议,为老人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老人通过在幸福坊里进行简单的来料加工,获得一定的收益,从而吸引更多留守老人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生活。

邱苏云老人今年65岁,只要一有时间,她都会来幸福坊。“这里工作自由、简单,每天干活几个小时,就有二三十元的收入,日常花销足够了。”邱苏云说,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有人陪伴,不会产生孤独感,很有家的感觉。

王晓燕说,接下来,云和将在所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长者益智幸福坊,实现全覆盖,推动为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程鹏鹏 蓝华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