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第二批5个单位集中进驻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政法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研究指导中心、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等5个被巡察单位。截至目前,5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进驻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传达了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2021年4月12日至14日,在各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六个有差距”问题,紧盯被巡察单位“三定”职能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紧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等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问题。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根据要求,巡察集中驻点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二批进驻情况一览表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蓝舒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