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侨胞、侨眷、侨联齐献爱心 碧湖“侨爱超市”传递海外游子情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领到了米、油、洗衣液等好多东西,可以帮我解决一些经济上的困难,今天来到这个超市,我感受到了华侨同胞们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感谢他们!”坐在轮椅上的碧湖镇红南村村民黄新云激动地说,她手中收获满满,心里也暖洋洋。

3月24日,全市首个镇级“侨爱超市”在莲都区碧湖镇正式揭牌。揭牌现场,区侨联及侨胞金华军、沈宗平联合捐赠1万元,碧湖侨联捐赠3万元物资,为家乡贫困群众缓解生活压力,送去爱心和温暖。走进侨爱超市,商品架上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摆放整齐,考虑到了群众衣食住行各方面的需求。

前不久,碧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出“侨爱超市 你我共建”募捐倡议书,号召广大侨胞汇聚爱心筹建“侨爱超市”,专门为贫困群众提供各类生活物资,把最贴心的温暖带到贫困群众的家门口。

碧湖镇还开辟物资捐赠“爱心驿站”,长期接收衣物、鞋帽、儿童玩具、书籍、学习用品、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募集得到的物资进行逐笔统一登记、分类造册,做到专款专用。为切实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同时还发动党员干部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主动了解群众困难,上报实际情况。

据了解,碧湖镇作为莲都区第一大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众多,侨资、侨智、侨力资源丰富。多年来,碧湖华侨在产业帮扶、乡风文明、纠纷调解、公益慈善、助学兴教以及低收入农户帮扶等方面建言献策、出资出力,充分发挥侨界的优势和作用。

2008年,意大利华侨陈海华无息借款150万元为郎奇村新农村建设提供启动资金;2020年,葡萄牙华侨吴全德和俄罗斯华侨吴永建共同为郎奇村老年食堂捐款5万元。疫情暴发时,海外华侨得知碧湖防疫物资短缺,通过多方途径捐赠防控衣物近万件,口罩3万余个。

“‘侨爱超市’只是碧湖华侨心系家乡、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生动体现了他们的赤子至诚、人间大爱。他们有的在异国他乡,但始终心系碧湖,关心家乡的发展;有的回到故里,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充分彰显了华侨同胞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莲都区碧湖镇统战委员徐海东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任斌 赵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