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网上申领电子发票“一秒到手” 缙云税务出实招增强网办质效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周末也能领票,太方便了。”近日,缙云县百姓农家饭店法人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申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领用发票、开具发票的全过程,无需等待,无缝对接。

2020年,缙云县税务局网上综合办税率达到98.6%,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在基本实现全部涉税事项网上办后,围绕如何提升网办质效,兜底窗口“难痛堵”涉税业务、为特殊群体提供涉税服务重点,缙云县税务局推出系列“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我们上线了电子发票智能发售小程序,实现了电子发票申领7*24小时‘一秒到手’,即便是在周末或节假日,纳税人也能随时申领发票并马上使用,再也无需担心发票不够用的问题。”缙云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巧用小程序等手段可以有效增强网办质效,除智能发售小程序外,他们还设计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读取软件,通过扫描枪一键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自动录入纳税人代码信息,实现“自动读取,一键录入”,准确率达100%;设计开发“办税流量监控”程序,自动生成“办税流量图”,在拥堵时第一时间发出信号,及时增配导税员,自助办税更便捷。

缙云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最多跑一次”后,全局致力于拓展“一次也不用跑”的办税新模式,用智能化办税、暖心服务,努力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麻锦浩 杜霁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