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制度固廉 监督促廉 松阳织密风险防控网保障清廉交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原来大家对非现场执法议论纷纷,现在实施新的处罚办法后,执法工作人员执法更有底气,也降低了廉政风险……”日前,松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非现场执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回头看”时,松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负责人汇报道。

交通运输系统工程项目多,政商关系复杂,廉政风险较高。近年来,松阳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交通运输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慎细实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建设。

就在前段时间,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对松阳县交通运输局的下属单位县公路管理局开展走访谈话时,了解到货运超限非现场执法过程中,存在执法不公问题后,立即组成核查组开展调查。经核查,纪检组发现该局自行制定的《处罚条例》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随即向县交通运输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目前,该局已重新制定了《处罚细则》,建立了超限非现场案件执法初审工作小组,从根本上降低执法廉政风险。

此外,松阳县纪委县监委还指导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制定《松阳县交通工程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交通工程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该手册罗列出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点155条,逐条制定防控措施167条。

近年来,通过制度固廉、监督促廉等举措,松阳清廉交通建设“快”马加鞭、“精”准落地。在仙居至庆元公路松阳县水南至枫坪段工程(西竹玉公路)前期工作中,按照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的指示要求,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参与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前化解项目廉政建设、政策处理等方面的风险,确保企业无障碍施工,让参与PPP投标的企业吃下定心丸,最终一次性完成全省第一个采用新定额概算15亿元以上的PPP公路项目,中标价格比预期节省3.52亿元。

“民心所系即监督所向。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力度督促交通部门主动履职,将监督之力落实到制度执行上,落实在具体工程项目上,着力构建清廉交通‘互廉网’。”松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孙丽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