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干部用心 群众理解 各方协同 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区块房屋收购启动签约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补偿款,搬家费,临时过渡的房租,收购款合计……还有签约奖,合同一式六份,您看看是不是都明白了?”15日一大早,得到市区城中村改造万象海潮河组(海潮河区块收购组)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后,市民蔡松清在房屋收购合同上签下了名字。

今年68岁的蔡松清是市区海潮河西河沿区块的居民,他说,自己和老伴在这个老片区已生活了10多年,邻里熟悉、生活也便利,但毕竟周边居住环境较差,收购改造的公告发布后,他和家人都同意收购。

和他一样,当天上午,在市区城中村改造万象海潮河组(海潮河区块收购组)各个办公室里,前来签约的另外几位被收购户也在详细了解收购政策和洽谈补偿细节后,在房屋收购合同上签了字,氛围热情而有序。

海潮河老旧小区西河沿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收购,共涉及204户、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危房较多,产权归属关系等问题比较复杂。

做实前期工作,才能扎实推进签约。市区城中村改造万象海潮河组(海潮河区块收购组)副组长饶军飞介绍,全体组员通过前期细致深入的工作,更本着依法、负责、阳光、和谐的态度,捋清了一批复杂疑难问题。

区块顺利进入签约阶段,离不开广大被收购户、各界群众以及相关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当天上午,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派代表前来,对直管的公房统一签订了收购协议,这是该区块收购对象中首个完成签约的公家单位。

目前,海潮河老旧小区(西河沿)区块已完成签约32户,签约率突破15%。“和以往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有所不同,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区块采用的是国有土地上房屋收购的形式进行,统一采用货币收购的方式,签约率达到51%以上,整体就达到协议生效。” 饶军飞还说,根据收购公告的要求,工作组将会及时跟进款项的支付,也请被收购对象及时做好腾空并申请验收。

据了解,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暨历史街区改造项目是丽水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包括刘祠堂背、高井弄、酱园弄三个历史文化街区和海潮河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同时结合改造周边的道路雨污分流以及海潮河支流的环境改造。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品质。

蔡松清表示,拿到货币补偿后,会找到更好的“新家”。“我和家人也希望海潮河这里的老片区能和自己未来的生活一样,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王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