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对内深耕浙西南革命精神 对外汲取大陈岛垦荒精神 丽水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6 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微信图片_20210416081850_副本_副本.jpg

4月16日,浙江日报头版刊登《对内深耕浙西南革命精神 对外汲取大陈岛垦荒精神 丽水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文,全文如下:
  丽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4月14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带领市委常委一班人赴大陈岛和一江山岛战役遗址,以实地踏访的形式学习党史,最大限度地近距离触摸老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感受“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体会一个荒岛向“东海明珠”的蝶变,汲取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奋进意志。这是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首次交流。

“从浙西南山区到东海之滨,我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新的高潮,实现了‘山海相接,精神永续’。”胡海峰说,希望丽水党员干部能从令人无限感慨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充分融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助力丽水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在前进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也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设区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优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紧紧抓住作为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的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的丰硕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丽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运用浙西南革命老区的丰富党史素材,丽水开设“红色课堂”,启动“百支宣讲团 千名宣讲员 万场报告会”集中宣讲活动,开展分级培训,年内将围绕百年党史集中宣讲超过1万场,实现市、县(市、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史宣讲全覆盖。

丽水还特别注重讲好老区信仰故事、斗争故事、奋进故事、发展故事,已将全市124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33处革命遗址、407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其中,以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泉湖寺为核心,推出大柘泉湖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之旅,打造“泉湖少年”等研学品牌,挖掘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岱后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等革命遗址,串点成线打造“体验式”鲜活红学线路,创新推出革命老区门阵村“浙西川藏线——华东天路”红色越野路线,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应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体现在提高小康成色上,体现在更好地惠民上。目前,丽水把共同富裕作为根本导向,把持续增收作为根本任务,确保群众收入继续保持全省前列、收入差距稳步缩小。坚定厉行“丽水之干”,通过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国家试点、争创国家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和“碳中和”先行区等一批重大改革,持续擦亮“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区域品牌,加快浙西南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冯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