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博物馆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香菇馆展陈项目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6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博物馆

4月13日下午,庆元县博物馆召开议事会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香菇馆展陈项目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馆长吴婷婷主持,局分管领导吴其华出席了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全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吴婷婷馆长就博物馆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向大家作了传达学习;其次,围绕二季度工作计划和“香菇博物馆提升工程”的议题展开,重点讨论了如何打造优美舒适的精神家园、发展和完善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深入展示“菇与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循环理念;第三,结合自己在博物馆的工作及参观体验,并借鉴个人所了解的较具有影响力的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对香菇、廊桥博物馆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全体馆员从如何“提升展陈”的抓手和渠道,以及开展传统文化宣传、举办活动的内容形式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建议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陈列展示效果,利用高科技提供展品的自助讲解服务;增加乡土文化知识的讲授、志愿者培训、沉浸式体验活动等建议,并结合香菇馆提升方案(初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各抒己见,还就文物保护、展品征集等内容提出了想法,也为陈列改建和博物馆发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并表示对博物馆持续良好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局分管领导吴其华就博物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进度,加快香菇馆展陈项目提升建设进度,要倒排工期、落实分工,争取在二季度完成工程进度的30%;二是抓安全,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消防和文物安全巡查力度;三是抓重点,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让博物馆更成为向公众进行社会宣传教育的良好平台。相信在全馆人员的努力下、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庆元县博物馆在新的历史阶段将立足本职,放眼未来,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