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16 15: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4月15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毛时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作交流发言。他谈到,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过程中,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最后,党组书记吴筱琳围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作中心发言。她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素材。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一要学懂弄通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要义。要读懂其中彰显的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贯穿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指向,体现的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凸显的尊重客观规律的理论品格和展现的以问题为导向的思维路径。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方法指导实践,用法治保障人民权利、增进民生福祉。三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医保法治建设。全市医保系统要通过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加大医保法规政策宣传四个手段加强医保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