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16 1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4月14日上午,丽水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莲都召开,市本级和莲都区共3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丽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曾春来作表态发言,要求全院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内容,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自律意识,将医保基金合理使用作为底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服务环境。同时,要向前来就医购药的群众做好《条例》宣传解读工作,及时答疑解惑,提升政策公众知晓率,营造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的社会氛围。

随后,与会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就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签署《承诺书》。

市医保局副局长盛奎华强调,2021年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而言是不平凡、不平静、不平常的一年。《条例》的出台实现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规的从无到有、从形式管理到具体管理,象征着不平凡;《条例》对机构责任义务和违规处罚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弥补了协议管理的弊端,国家以及地方医保部门将严抓欺诈骗保,聚焦“三假”现象,落实“三个一批”,意味着不平静;本次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各定点单位既是《条例》“实践者”,还是政策“宣传者”,践行着不平常。

图片3.png

最后,市医保局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培训,详细解读了《条例》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法律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的法治意识,切实做到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