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丽水“山”系品牌添新军 “莲都山超”抱团闯全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一天就有6家签约加盟,今年200家加盟的目标可望提前完成!”近日,在一批新超市新签订加盟协议后,丽水市超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红欣喜地说, “莲都山超”在义乌片区的加盟店达到10家,全国加盟店也超过了50家。

“莲都的超市产业至今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区超市办主任王君伟介绍,近40年来莲都“超人”把超市开到了全国23个省(市),并逐步形成了包括长三角三省一市在内的数个集聚区。据统计,目前莲都人在全国开设的大小商超门店达2万家,带动外出创业就业人员6万人。

小超市单打独斗,在商品采购、产品定价、金融贷款特别是品牌推广等方面面临许多掣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着眼于培育区域特色富民产业,莲都区于2019年11月成立“莲都超市”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国家商标局注册“莲都山超”集体商标及其系列商标,让丽水“山”系品牌添了新军;2020年底,区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莲都超市产业发展十一条意见》。

2020年12月,占地面积3680平方米的首家“莲都山超”生鲜超市在上海宝山开业。开业首日销售火爆,商品销售量达6800单,销售额超41万元。

“莲都山超”抱团发展,须实体化运作。为此,莲都区在今年1月18日与丽水超盟实业有限公司签订“莲都山超”集体商标及系列商标授权协议,由其具体负责区域公共品牌的标准化推广和线上线下供应链打造。      碧湖镇松坑口村民赵剑在外开超市21年,4月6日他将开在义乌市江东新村的“微鲜生美物”超市牌匾摘下,挂上“莲都山超”牌子。他激动地说:“公共品牌有政府背书,家乡党委、政府悉心关爱在外超市创业者,我们感到很温暖,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底气了!”

在引导超市创业者加盟公共品牌的同时,构建统一的商品供应链、聘请法律顾问以及培训“莲都山超”店长等工作也迅速开展。4月5日,区超市办、丽水市超盟公司一班人专门赴山海协作结对地义乌市,与义乌商城集团达成了商品供应合作意向;委托丽水学院举办首期莲都超市经营从业人员研修班顺利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63名莲都籍经营超市人员参加了培训;确定莲都农商行和建行莲城支行两家金融单位为合作金融机构,创设了“莲都山超”产业发展专项金融产品。

莲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经过5到10年努力,能将“莲都山超”打造为具有行业知名度和竞争力的品牌,培育一个千亿级产业,打造中国中小超市产业发展地标县(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余俞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