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景宁“双招双引”抢势领航集中签约项目45个 23个实体项目总投资3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集中签约仪式在景宁举行。在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在畲族最重要的传统节庆期间,该县共有45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23个实体项目总投资额达37亿元,更有李子园、雷士照明等一批知名企业与景宁签订投资协议。

本次签约项目共涉及生态工业项目12个、生态农业项目6个、文旅康养项目5个、新经济项目5个、“双招双引”平台项目5个、招才引智院地合作项目6个、“百名博士助力畲乡”项目6个,具有实体项目占比高、投资量较大、正式协议多、知名企业多和涉及面广的特点。

生态工业项目里有年产500万片超薄柔性玻璃UTG项目,拟投资4.4亿元,年产2500万套LED灯具项目,拟投资1.2亿元;生态农业项目里有京东农场投资的云上山村景宁大漈高山茭白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文旅康养项目里有那云·天空之城休闲度假景区(二期)项目,拟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亚洲首座沉浸式矿洞景观群落、天空泳池、飞崖列车、悬崖天梯、云崖西餐厅等。

在招才引智方面,本次签约共有招才引智项目17个,涵盖院地合作、百名博士助力畲乡等方面。景宁县政府还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成立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景宁民族分院,每年将为景宁培养技术人才3000人以上,并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入百企”“助力畲乡人才工作室”等柔性引才,加大“绿谷精英”、省重点引才计划等人才项目支持力度。

“此次签约共有14个拟投资规模过亿元的项目落户景宁,这是景宁历史上‘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最大的一次尝试。”景宁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刘健表示,该县启动“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攻坚行动以来,四套班子领导亲自挂帅、高位推动,对接优质资源,谋划推进更高质量一体化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为畲乡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在签约仪式的最后,景宁县还举办了畲乡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原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张立彬等五人受聘为畲乡引才大使。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