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庆元:激活老物件 讲好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一件件红色老物件,串起了一个个红色革命小故事,拉近了大家与党史的距离,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庆元推出“红色老物件里学党史”系列报道后,新颖的报道形式,独特的宣传视角,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庆元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地、初始地、决胜地。早在1933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方热土上的人民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争取民族独立、自身解放的革命斗争。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以来,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与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推出“红色老物件里学党史”系列报道,通过组织党史专家、记者,深入浙闽边际、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等,通过一个红色老物件引出一位人物、一个红色故事、一段革命历史,将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庆元播下革命火种后,革命精神、红色记忆更鲜活地呈现出来。

目前,庆元已通过全媒体平台,陆续推出了《一杆公平秤见证红军与人民的鱼水情》《两把飞刀见证闽浙边革命的峥嵘岁月》《38担银元见证竹口战斗大捷》《一份<新庆元>见证庆元抗日救亡运动》《两只红军碗见证斋郎战斗关键性一仗》等报道, 报道中出现的“红色老物件”,记录着历史瞬间,铭刻着弥足珍贵的庆元红色印记,讲述着可歌可泣的红色往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不断奋进的伟大历程。

“老物件是历史的沉淀,它的背后往往是一段值得铭记的故事。”庆元县融媒体中心“90后”记者周意含说,参与这次系列报道,其实就是一次更加深入、细致地寻访革命历史、光辉党史之旅,“老物件本身不会变,就像被赋予的精神和情怀不会变,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它,就会不断更新它的时代意义。”

系列报道推出之后,当地读者纷纷通过后台留言,表达了对这次报道的高度评价。网友“泉”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零距离”说,记着英烈,不忘初心。

“我们用讲故事的形式,从一件件承载革命记忆的老物件里,让大家倾听革命故事,感受峥嵘岁月,唤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庆元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吴旭峰说,将立足职能优势,整合端、网、微、报、台等全媒体平台,充分运用海报、短视频、图文等新媒体宣传方式,精心打造“建党100周年庆元故事品牌”,为庆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明标 刘文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