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景宁县畲族博物馆获评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
时间:2021-04-19 1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县畲族博物馆

近日,浙江日报公布了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结果。全省11市599个项目参评,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景宁畲族自治县畲族博物馆获评2020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系全省十家之一、全市唯一上榜单位。

据了解,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指导单位,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江南游报共同主办,推出浙江文化和旅游业十大新闻事件、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浙江十大智慧景区、浙江十佳度假型酒店、浙江十佳文化遗产民宿、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十佳旅行社、“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体验店、浙江双十佳爆款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浙江文旅促消费创新优秀案例、浙江最受欢迎原创演艺节目、浙江十佳影响力博物馆等十一大类奖项。自1月26日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级旅游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企业报名踊跃,全省11市599个项目参评。

景宁县畲族博物馆是一座以畲族文化历史为切入点,全面展示中国畲族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博物馆。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和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其基本陈列两度荣获浙江省陈列展览精品项目。是人们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民俗的重要窗口,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畲族文献资料展示和查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