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云和推出“履职十条”清单 村社主职干部履职更规范
时间:2021-04-02 09: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一是提升浙西南革命纪念馆、二是做好村庄美化绿化工作……”3月31日一早,云和县元和街道梅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叶伟来到街道办事处,对照街道新制定的村社主职干部“履职十条”要求,就近期村里“红绿”融合项目建设、村庄美化等工作与街道干部进行商讨。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干部队伍管理,不久前,元和街道制定出台了村社主职干部“履职十条”,“清单化”明确“一肩挑”后村社主职干部日常履职、监督和保障机制,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务实履职的基层干部队伍。

点击查看大图

村社主职干部“履职十条”明确了村社主职干部定期谋划、按时报到、总结汇报、实绩晾晒、工作考核等各项工作内容,制定了落实值班巡查、规范权力运行、严守纪法底线等各项制度,将日常履职情况纳入日常督查和年底考核内容,与个人评优评先直接挂钩。

对工作履职不力的,街道将视情况轻重予以约谈提醒、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或党纪政务处分等,促使村社主职干部认真履责、慎用权力、干净干事。

点击查看大图

“履职清单简洁明了,让我们对日常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更加清楚。接下去,我会认真对照清单,当好村里的带头人,努力把村庄建设好。”潘叶伟说,作为一名新上任不久的主职干部,难免存在经验不足、履职工作不到位等情况,街道推出的“履职十条”让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清晰,工作目标也更加明确。

点击查看大图

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世福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履职清单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村社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切实提升村社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蓄势发力。

来源: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云和站 俞海友 雷剑飞 通讯员 杨菲菲 记者 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