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庆元13名青年廊桥上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的爷爷1955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的柜子里珍藏着多年的党章和党员证。”“今天的青年处在最好的时代,这是历史与时代、世界与中国、国家与青年交织的场域,更加需要青年一代深刻认识到我们走过的历史、肩负的使命。”4月16日,庆元县竹口镇阜梁桥上传出阵阵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青春党史声。

在共青团庆元县委的组织下,“廊桥说事·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在阜梁桥上进行,13名青年选手结合身边的案例和了解的故事,展开了一场党史、国史、青年史交相辉映的宣讲,吸引了不少普通百姓围观。

“平时没事的时候会在桥上休息,今天正好看到这里有比赛,就坐着听一听。”“没想到这些年轻小伙子、小姑娘讲得这么有趣,很多故事以前都没听说过。”慕名前来的竹口镇百姓这样评价。

“回顾百年党史和浙西南斗争史,我们看到了那些与苦难较劲的共产党员,用年轻生命换来了如今的繁华盛世。”来自竹口镇的选手吴莉莉说,作为新时代的庆元青年,更要牢记嘱托,在吃“苦”的青春中经风雨、壮筋骨,通过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庆元精神,讲好庆元故事。

庆元县“廊桥说事·青年说”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品牌,于去年创新推出,已累计开展三期青年宣讲比武,覆盖青年群众600余人。青年代表们凭借活泼、朝气、新颖的表达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党的伟大历史,有了更好、更透彻地理解和认识。

团庆元县委副书记刘文俊介绍,这一场宣讲比武,让青年团干们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鲜活生动的故事、情真意切的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周意含 鲍群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