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公布 丽水及所辖四地获评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我市及所辖4县(市)获评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

考核结果显示,我市及龙泉市、青田县、缙云县、遂昌县获评优秀单位,其中丽水市连续2年、青田县连续3年、龙泉市连续2年获评优秀单位;莲都区、云和县、庆元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获评良好单位。

2019年我市发布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先后推出8个“万元系列富民增收行动计划”、花园乡村大创建、乡村产业大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搭建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

2020年,全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637元,增长7.8%,增幅排名全省各市第一,实现农民收入增幅全省“十二连冠”;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2394元,增长15.5%,增幅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实现低收入农户增幅全省“五连冠”,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圆满胜利。

本次考核共评定61家单位为优秀,71家单位为良好。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