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107辆车年审换证“线上秒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09: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没想到在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点点微信,就能实现车辆年审换证,减少了丽水庆元来回跑的时间。”日前,丽水市中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庆元分公司杜薪鑫对庆元交通窗口的便民举措点赞。

丽水市中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庆元分公司现有车辆107辆,公司主要经营场地在丽水,办事人员常年在丽水办公。而车辆年审换证等业务需要到庆元办理。该公司由于车辆数量多,几乎每月有车辆需要办理业务,如今县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其他业务时就可以顺带把这个事项“线上秒办”。

为了让更多业务实现“即办”到“秒办”的转变,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结合交通窗口业务实际需要探索创新了这项新型智能审批模式。据悉,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与该公司人员合作,建立办事联系群,群众通过线上申请,利用人脸识别、数据共享关联等方式,精简填写信息及上报材料,通过系统后台智能比对,即时出具结果,工作人员信息核对无误后,采用政务2.0系统办理好公司业务并邮寄,可每年为企业节省三四万元。

“‘线上秒办’不仅为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提供了新途径,还能在此基础上一次办成多件‘秒办’事项。”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李云 刘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