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云和县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保障“清明”假期安全有序
时间:2021-04-06 1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云和县文广旅体局

为切实维护好“清明”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云和县安委办工作部署要求,云和县文广旅体局以网吧、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节日文化旅游市场消费热点区域为重点,强化市场巡查、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假日期间我县文化旅游市场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市场巡查排隐患。突出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旅行社违法违规经营,导游不规范带团等假期重点监管内容,每天安排一组执法力量在市场巡查,在认真排查经营主体违法违规线索的同时,全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出动巡查人员8人次,检查场所12家次。

二是专项整治突重点。为严厉打击崇头梯田景区、云和湖码头周边“野导”拉客,“摊贩”兜客等现象,充分体现职能部门的管理决心。通过协调公安派出所、交通运管、当地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努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三是投诉处理护形象。坚持“化解纠纷,维护稳定”的工作目标,采取“简单投诉在线办理,复杂投诉分线办理”的工作方式,确保投诉处理工作高效性与专业性的和谐统一。强化人员业务能力,在提升投诉人过程体验感的同时减少因沟通不畅引发的缠诉、缠访。假期办理旅游投诉3件(执法队12318受理2件,景区受理1件),均按时办结反馈。

四是备勤值守应突发。为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根据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110社会联动工作要求。清明假期间,执法队按照“一辆执法车+两名工作人员”配置应急值守力量,确保紧急情况下准时赶赴现场,妥善处置事件。假日共安排110社会联动值班6人次,未接到联动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