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景宁畲族自治县】景宁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3月31日上午,“致敬百年伟业 争做‘真善美’好队员”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先烈活动在景宁县寨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县青少年宫的工作人员和县实验一小四年级全体老师、少先队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少先队员敬礼,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县委原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政工师、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研究专家组成员林平老师从景宁武装斗争的历史大背景、浙西南革命中的景宁武装斗争、景宁在浙西南革命中的角色地位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用李振彪、周志苍等一个个革命烈士的故事展示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

清明将至,祭奠革命先烈,听先烈的英雄故事,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革命烈士这种宁可牺牲自我,也要保全集体的悲壮义举,是我党战胜困难的永恒精神丰碑,让人心存敬意。听完林平老师的讲述,少年队员们有序绕烈士墓一周,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白花,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景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协同教育、共青团等部门,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积极组织“五老”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系列活动,教育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系统观念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唱响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