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景宁畲族自治县】景宁围绕“我学习、我宣讲、我服务”主题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4-06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4月1日,景宁县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在渤海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思政大宣讲、老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关工委三支队伍成员、志愿队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离休干部代表等老领导、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县关工委主任雷木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市的相关会议精神。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火美汇报2020年关工委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传达浙老干、浙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对下阶段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市县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等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强调党史学习,老干部代表要带头学、深入学、自觉学;同时要在各自领域用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以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和宣讲;最后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践行使命,深化服务。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不断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志愿队总队长张盛忠表示:“要全方位发动志愿服务队主动学习党史,积极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老干部资源优势,为“和美景宁”建设添砖加瓦。”

志愿队副队长柳丽芬表示:“要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不断扩充志愿队伍。同时,我会竭尽全力配合中心,组织好老少共庆建党百年的文艺汇演,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老干部代表韦定亮表示:“我会积极投稿《畲乡老干部》,用我的笔杆子讲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老干部代表叶之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可以通过文艺晚会、运动会等形式,加大宣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五老”宣讲团团长钟琳花表示:“吸纳人才,不断充实宣讲团队伍,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等宣讲工作。”

“五老”宣讲团成员任传奎表示:“我作为宣讲团的成员,会继续做好红色教育宣讲工作,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料,深入学校、社区等开展宣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五老”宣讲团成员张日新表示:“立足孔庙,坚持把国学教育做下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民心所向的故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重要方面,帮助青少年把好人生的航向。”

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建林强调,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吸收、认真研究和贯彻落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要营造领导班子带头学、在职干部深入学、广大老干部自觉学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发展;同时,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老少共建的广阔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实现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