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青田县】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缅怀先烈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06 15: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缅怀先烈革命精神,4月2日,青田县关工委联合青田县妇联等部门,组织青田县城东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青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学生们认真有序地走进烈士陵园,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对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站在潘香凤烈士的墓前,学生家长代表向大家饱含深情地讲述着革命先烈的事迹。

学生们还参观了青田革命烈士博物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展板,感受一件件实物,体会一个个场景,使他们跳出书本,真正感受到当时硝烟弥漫的战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摆在这里的这些枪,它们有革命先烈的血液和汗滴,先烈们拿着这些枪消灭了敌人,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听了革命故事,参观了纪念馆,让我们更加知道生活来之不易,将来要好好学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一点力量。”参加活动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以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青田县关工委将组织开展“红船精神”传承系列活动,以“百年回眸·薪火赓续”主题宣讲、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等形式,重温党史,引导青少年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