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医保局三举措保障外籍新娘医保待遇
时间:2021-04-06 15: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为做好外籍新娘医疗保障服务,今年以来,庆元医保局主动对接、全面落实,灵活运用各项数据,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一是主动沟通宣传。积极与县人力社保局、县民政局对接,定期共享外籍新娘社保卡申领信息和低收入农户名单,逐一分析比对,一对一宣传告知,确保不漏保。二是加强系统建设。及时完成信息系统接口改造,确保外籍新娘与普通参保人员一样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待遇“一站式”刷卡结算。三是完善人员信息。每月核查外籍新娘护照号信息,对因信息错误无法实时结算人员,进行个人信息修正,完成报表直接拨付,同时实现实时结算。

2021年至今,该县外籍新娘医保参保437人,免缴82人,就诊22人次,涉及资金3.94万元;医疗救助11人次,涉及资金1705.57元。(庆元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