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局长胡晓红带队到龙泉、庆元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
时间:2021-04-06 16: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行政审批处)

4月1日-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局长胡晓红一行到龙泉市、庆元县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

在龙泉市,蓝小明、胡晓红一行首先到龙泉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的龙泉市民政工作汇报。并重点围绕如何做好社会福利救助、社会组织管理和殡葬改革等工作开展互动讨论,针对各条线上提出的工作困难进行分析和指导,要求龙泉市民政局要在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政策上下功夫,在具体开展工作中要通过制定因地制宜、符合实际、符合方向的工作措施,拓宽工作思路空间,破解当前工作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座谈会后蓝小明书记、胡晓红局长先后实地走访了龙泉市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和阳光老年福利中心。


在庆元县,蓝小明、胡晓红一行先后到菇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省级示范性慈善基准帮扶基地调研养老服务和慈善精准帮扶工作,听取了养老服务运营机构负责人关于老年人配送餐、智慧养老等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成果展厅,并观看了基地宣传片和县志愿者协会宣传片。

随后,一行人在庆元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局长陈定光介绍了庆元县民政局机构与队伍概况,并从疫情防控、省民政“30条”、社会救助保障、民生实事成效、村社组织换届、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成果、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同时他以8个聚焦和10项重点任务,对2021年度庆元民政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说明。

胡晓红充分肯定了庆元民政工作,她指出庆元工作基础扎实、干部队伍务实、创新意识强烈,山区养老、慈善精准帮扶都是创新的探索,期望庆元县能够继续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庆元民政工作再上台阶。

蓝小明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增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