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烈士陵园祭先烈 缅怀忠魂学党史 遂昌干部群众祭扫粟裕将军陵墓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又到清明祭奠时,满怀哀思慰英烈。4月2日上午,遂昌县王村口镇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前往月光山公园,祭扫粟裕将军陵墓,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月光山公园位于乌溪江西岸月光山麓,是王村口镇18处革命遗址之一。1984年,粟裕将军逝世后,其部分骨灰撒在月光山上。次年,粟裕夫人楚青携家人来到王村口祭扫陵园,在纪念碑两侧种下两棵广玉兰树,并题诗一首:“当年鏖战此山中,热血染得乌溪红。鱼水相依深情在,浩气长存月光峰”。如今,月光山公园早已成为当地瞻仰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遂昌是一块红色热土,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1935年1月,当中国工农红军主力被迫进行长征,全国革命处于低潮时,刘英、粟裕带领红军进入浙江开展游击战争,开辟了以浙江遂昌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清晨薄雾笼罩下,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祭扫后举行。

“正因为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更应该胸怀革命理想,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化为不懈奋进、干事创新的动力。”王村口镇桥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华秋长在上完党史学习教育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红色故事感染着人,更加激励着人。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我们想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活教材’,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砥砺奋进的‘营养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王村口镇党委书记姚路杨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接下来,还将通过“乌溪夜校”等形式,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初心使命。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蓝怡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