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莲都区老年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21-04-07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委老干部局

近日,莲都区老年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学校23个班级全部顺利开课,标志着因疫情影响而停课2个学期的老年大学再次按下了“启动键”。

老同志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易感染、高风险人群,为确保老同志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莲都区老年大学已经停课2个学期。今年以来,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以及省、市老年大学开放的经验,为确保老同志老有所学,有老所乐,莲都区老年大学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正式向广大老同志开放学习。

为确保“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莲都区老年大学在课程设置、学员招录上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并严格控制每个班级学习的人数。同时,学校还要求全体师生在开学前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交由老年大学办公室留存。学员在上课期间请假,要填写《老年大学学员请销假登记表》,注明请假原因以及去向,要求师生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本市,特殊情况必须离开的,需填写《莲都区老年大学学员外出信息登记表》向学校报告,返回学校后撤销备案。

学习期间,老年大学将严格做好疫情安全常态化管理工作,保洁人员做到每日课后一消杀、一登记,全力保持老年大学场所的清洁、通风。同时设置检测点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如有异常情况的及时劝返或视情况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1年,区老年大学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区委提出的“大抓落实年”要求,举办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主题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和莲都发展成果,展示老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正能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