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龙泉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营造学党史、讲党课、悟初心的浓厚氛围,日前,由龙泉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的“学党史、悟初心——上百堂课”活动正式开课,掀起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学习热潮。

“李逸民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课堂上,党员叶丽结合李逸民将军的生平、革命事迹以及被捕入狱后的十年监狱生活,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烈峥嵘岁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汲取信仰力量,用忠诚和担当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何也子则娓娓讲述了情报工作人员沈安娜长达14年的潜伏故事。“战争年代,有人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上奋勇杀敌,也有人打入敌后,在没有硝烟却同样惊心动魄的战场上搏杀,他们就是战斗在敌人心脏的红色特工……”何也子说。

两个多小时的党课转瞬即逝,党员干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党史人物等内容,讲述了《南陈北李建党》《要为人民做实事》《重返联合国》等史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龙泉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委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微讲堂等形式,分批次安排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围绕一个故事、一段历史、一位人物侃侃而谈,并互动交流,共同追忆革命历程,坚守革命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步,龙泉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将以干部互评和评委评选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微党课”大比拼。同时,推荐优秀“微课堂”内容至“清廉龙泉”公众号学习论坛进行交流分享,以“云视频”的方式,集中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金伟红 谢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