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创新“政治轮训云课堂” 松阳推动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什么2020年浙江省能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覆盖的省份?”日前,松阳县公安局162名干警同时通过“政治轮训云课堂”,在线学习了一堂生动的思想理论课。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松阳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启动了教育整顿工作,并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市县共建”的“政治轮训云课堂”,推动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松阳县公安局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立足单位实际,借力市公安局的教育资源,实施了“市县共建”政治轮训网络课堂的创新举措,以探索大教育、大培训的新模式。

据了解,“政治轮训云课堂”涵盖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通过邀请专家为全警教育培训,从而切实引导广大民警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筑牢时代警魂、激励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截至目前,该课堂已经开展3次,近500人次参加了在线培训,广大民警、辅警获益匪浅。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松阳县公安局通过班子领学、英模引学、活动促学、警示励学、线上自学、专班督学、全警共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三项教育”。另外,在政治轮训中,松阳公安还穿插了“追寻浙西南红色足迹”,展播“浙江省最美禁毒人”“最美浙警”先进典型事迹等活动,在公安队伍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冬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