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局长胡晓红带队到松阳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
时间:2021-04-09 16: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民政局

4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局长胡晓红一行到松阳县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松阳县委常委黄德慧、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伟陪同。

蓝小明、胡晓红一行先后来到松阳县古市镇“七色花”儿童之家、松阳县君宇颐养院调研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工作,听取了关于儿童之家场所建设、活动开展及颐养院老人配送餐、医养结合服务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颐养院医养综合评估室、康复锻炼室等。调研组指出,儿童之家建设要注重资源整合,推进儿童福利保障体系建设,康养联合体建设要按照省厅“有设施、有器材、有队伍、有标准、有数据”的五有标准,对君宇颐养院的康养联合体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业务指导,查漏补缺,确保通过省级验收。


随后,蓝小明、胡晓红一行到松阳县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松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伟的松阳县民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松阳社会救助、城乡居民低保、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松阳民政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松阳县“一院集中”供养工作和探索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运行补助资金和就餐点建设补助的创新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对民政工作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

最后,蓝小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努力创出松阳民政“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