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战友未尽的孝,他们在尽……
时间:2021-04-09 17: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汉龙虽然不在,但是我们都是你们的儿子,汉龙未尽的孝,我们来替他尽。”4月4日上午,一群曾在31军当兵的战友来到安仁镇,看望慰问已去世战友沈汉龙的家人。

沈汉龙是原31集团军91师炮兵团的一名战士, 2005年退役后回到龙泉。2010年,他在给自家木耳喷水不慎触电身亡,留下年幼的双胞胎女儿和年过60的父母亲。这些年来,他的母亲身体不好,在家照顾两个孙女。一家人主要收入来自父亲做门卫,生活十分困难。

同部队的30多名战友得知,逢年过节,总会带上慰问金、书本、营养品、日常用品等前往安仁,看望沈汉龙年迈的父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女儿,这一坚持,就是十年多。     这些战友中,有的与沈汉龙认识,有的从未见过面,只是和沈汉龙同在31军的兵。他们把照顾战友的家人当做了自家的事,当做了凝聚战友情谊的一次再教育。一声“战友”,让他们坚持了十几年,不是亲情胜似亲情。

“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听从老师教导,听爷爷奶奶话。”战友柯盛华告诉沈汉龙的孩子们,不管家里有多大的困难,叔叔们都会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谢谢你们,帮助我们这么多,陪伴我们走过了最困难的时光!老人家抹着眼泪,连说“感谢”。

一句句真挚的问候,一次次暖心的拥抱,当我们看到两个孩子期待的眼神;当我们看到两位老人家欣慰的笑容……原31军的战友们一直在行动,在坚持,我们永远在爱的路上前行。(供稿: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世昌 吴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