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莲都 | 学百年党史 敬百岁老兵
时间:2021-04-09 17: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开展“学百年党史 敬百岁老兵”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丽新民族小学学生代表赴上塘畈田岗背自然村看望百岁畲族老战士蓝来新,希望通过学习畲族老战士的英勇事迹,在畲娃们的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在蓝来新家中,他的长子向孩子们讲述了蓝来新革命的故事。蓝来新于1944年入伍,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行程跨越浙江、湖南、贵州、山东、河南、江苏、广东、海南、辽宁、黑龙江及朝鲜。先后多次受伤,其中在参加上甘岭战役时被美军的子弹穿过胸膛身负重伤,造成六等乙级伤残。一个个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少先队员们为老战士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怀着敬意向老战士行了少先队队礼。

最后,丽新畲娃们与老兵同框合影,仿佛回到那个革命年代,感悟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活动结束后,畲娃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供稿: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