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 | 开展“听老兵讲党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09 1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云和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听老兵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22场次,受众达到3000余人次。

线下老兵宣讲

一是线下开展老兵宣讲活动。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在校师生、青年志愿者等先后错时段参与活动。邀请县老兵宣讲团成员,讲述党史和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线上云宣讲

二是线上启动“云宣讲”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了解英烈纪念馆信息和革命烈士事迹,以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的方式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并线上开展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烈士保护法规解读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在校师生、青年志愿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供稿: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陈婷 周乐飞